哪種女人最有魅力?是精明幹練的金秘書,還是智狠雙俱的魏瓔珞?現在日本有全新的詮釋,答案就是-「Miss Ribbon」(音譯蕾本小姐)。

在Instagram搜尋,不難發現日本正悄悄興起一詞–Miss Ribbon (蕾本小姐),是日本女性現正追求的一種指標,這群蕾本小姐橫跨各年齡層,其講究穿搭、妝髮,重視細節,強調“不將就”的生活態度,以展現獨一無二的個性。Instagram上更有上百位日本穿搭客、美妝客在PO文內hashtag “ #missribbon ”,顯示這股熱潮正在延燒。

    不同於過著乾巴巴生活的、打扮得輕便的魚乾女,「Miss Ribbon (蕾本小姐)」顯得活躍自信,她們追求優雅中帶著甜美的女性氣質,享受打扮的過程,喜歡繁複的裝飾與細節,尤其是粉紅色及蝴蝶結,甚至配件的變化、數量、對齊…樣樣都要計較,不接受半調子打扮。然而特別的是,在公主般的外表下,她們卻是個性獨立自主,做事條理分明,對於認定的事情會堅持到底,有時甚至到固執的程度。雖然偶爾也帶有點小迷糊,但到了關鍵時刻,能力瞬間爆棚,穩穩地把困難解決。蕾本小姐內外兼具,舉手投足間散發連女人都難以抵擋的魅力,成為現在日本女性很嚮往的新典範。

察到的這股風潮,台灣原創浪漫服飾電商品牌「露比午茶」特別將「Miss Ribbon (蕾本小姐)」的概念帶進台灣,勾勒出專屬於台灣女性的蕾本小姐個性樣貌。台灣女性的蕾本小姐有哪些特徵呢?

 

『Miss Ribbon蕾本小姐』生活宣言

  1. 就算只是去巷口倒垃圾,也堅持要優雅現身。
  2. 內衣穿成套,才能算是內外兼備的完美女人。
  3. 為了展現完美身線,再冷也絕對不穿羽絨衣。
  4. 為每個心愛小物準備專屬的收納包。
  5. 關於甜美,我的字典裡沒有「隨便」!
  6. 無論房間有多亂,出門一秒變身優雅甜姐兒。
  7. 美的分秒必爭!練就五分鐘精緻上妝好功夫。
  8. 穿著七吋跟鞋,也能輕鬆逛街一整天。
  9. 遲到是因為每件衣服都太美了!
  10. 我的優雅,另一半的相機永遠抓不住。
  11. 斤斤計較,才能美的穠纖合度。
  12. 繫上蕾絲,讓一整天的心情更美麗!
  13. 重度蝴蝶結免疫不全症患者。
  14. 原則上不運動,但運動服上如果有蕾絲,可以考慮看看
  15. 筆記本如其人,分頁也要妝點漂亮。
  16. 蕾本小姐有三寶,粉紅、蕾絲、緞帶一樣不能少。
  17. 優雅的女漢子。
  18. 再忙,也要有屬於自己的蕾本時間。
  19. 我美,姐妹淘也都美。


 

   「Miss Ribbon (蕾本小姐)」應以身為女人為傲,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著自信光彩。「露比午茶」打造華麗的服飾、精緻的蕾絲、粉嫩的色彩,期望讓每位女性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專注享受裝扮的過程。綻放吧,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