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7 by Grace編
春夏必備浪漫長裙,穿起來不顯胖的10種心動穿搭法
 

 

 

長裙就是優雅氣質的代表,但要如何穿才不會顯得臃腫老氣?其實有一些小技巧可以提升時髦質感!小編整理出10個TIP,學會了你就能用一件長裙穿搭出各種青春、浪漫、甚至是率性等各種風格啦~

 

 

 

 

 

長裙TIP1:上下半身比例3:7

 

 

 

 

長裙腰線最好落在3:7的比例上,這樣最自然好看。太高腰的話會讓視覺集中在腹部,如果不是模特兒般身材的女生,反而容易顯得臃腫。但是穿太低腰又看起來沒有精神,也會顯得腿短。

 

長裙TIP2:加一件西裝外套遮臀


近期大流行的西裝外套,可以讓你的長裙穿搭超級有型!不只中和了長裙的甜味,增添俐落感,也能遮蓋一些腰部臀部的曲線,讓下半身更顯瘦。選擇有腰身的款式更好,看起來才不會水桶腰、太鬆垮。

 

長裙TIP3:不對稱長裙,延伸腿部線條
 

 

 

 

 

 

 

(左) 04110236 R'cha。不規則開衩荷葉鬆緊長裙
(右) 04110235 R'cha。不規則裙擺蕾絲鬆緊長裙

 

 

現在最流行的就是這種裙襬不對稱的長裙,一邊斜開衩的特殊剪裁,通常還會伴隨荷葉邊、波浪設計,不僅走路起來舞動感很生動,也能隱隱約約露出雙腿,讓腿部線條往上延伸!

 

 

 

  

 

長裙TIP4: 百摺長裙,摺數越多越成熟
 

 

 

 

 

(左) 04110152 R'cha。 素色百褶鬆緊長裙
 

 

經典百摺裙可以有大人感,也可以很學院風,細長直條更能讓我們看起來身形變修長。穿出時髦感的重點就是百摺數,通常摺數越多越密,看起來會比較成熟、幹練,有女人味。而較寬的百摺則是活潑、鄰家的小女生風格。

 

 

 

 

 

長裙TIP5:字母T、圖案T,一定要紮進去!

 

 

 

 

這是最容易達成的穿搭!超有休閒青春氣息的棉T,加上圖騰和字母立刻就變得很時髦~穿的時候一定要紮進去,才能提高腰線、顯腿長!

 

(左) 04110235 R'cha。不規則裙擺蕾絲鬆緊長裙
(右) 04110109 素色雙層網紗鬆緊紗裙長裙

 

長裙TIP6:上衣小露性感更亮眼
 

 

 

 

 

(右) 01020845 荷葉一字領格紋短袖上衣
04110109 素色雙層網紗鬆緊紗裙長裙

 

 因為下半身大多都已經遮蓋住了,所以上衣可以露一點肌膚,讓視覺上有點變化,像是小挖肩、落肩、或是平口,都可以小露性感又維持你的浪漫氣質。

 

 

 

 

 

長裙TIP7:配V領上衣
 

 

 

 

 

(左) 01032167 R'cha。側邊抓皺荷葉斜V領短袖上衣
04110235 R'cha。不規則裙擺蕾絲鬆緊長裙

 

 

 有時穿長裙整個人看起來沒精神,或是太沒造型感。選擇V領上衣就能神奇的讓氛圍大轉變!相比起圓領,V領可以修飾頸部線條,也比較有成熟俐落的感覺,剛好適合平衡長裙的慵懶感。
 

 

 

 

 

 

長裙TIP8:合身上衣配紗裙
 

 

 

 

 

(右) 04110109 素色雙層網紗鬆緊紗裙長裙

 

飄飄材質的浪漫紗裙,搭配輕薄上衣,就是最正宗的氣質仙女LOOK!但要小心有些紗裙的層次和蓬度會有放大下半身的效果,如果上身又穿得太蓬鬆,整個人就會像一樣棉花糖胖胖的喔~穿紗裙時改選擇合身一點的上衣,看起來就會輕盈得像小仙子~

 

 

 

 

 

長裙TIP9:帽T衛衣一秒變率性

 

 

 

 

長裙也可以穿出隨性慵懶風!只要搭上寬寬的帽T衛衣,甜中帶帥,就很有潮流感!而且也很適合小個子女生,這時記得「上寬下窄」看起來更有隨性慵懶感。
 

 

長裙TIP 10:要露出腳踝
 

 

 

 

 

(右) 04110186 韓國直送。綁帶傘擺後鬆緊長裙

 

長裙最好的裙長比例是在膝蓋下方一點點,或是蓋到小腿肚的地方,這樣長度最優雅也不會太過沈重。而且一定要露出腳踝,這樣更有高級時髦感~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