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by Grace編
世人都愛的「藍色」穿搭教學來了!穿上2020「經典藍」,展現優雅、自信、恬靜的美好氣質

 

 

「我們活在一個需要信任和信念的時代,『經典藍』滿足了人們對於穩定、自信的渴望,是一個兼具堅毅與可靠,讓人可以信賴的色調。」色彩權威Pantone選出的年度代表色「經典藍Classic Blue,美得平靜而簡潔,正是2020一開年至今,我們不安的內心和躁動的社會最需要的能量。穿上經典藍,為我們自己注入一股優雅、自信、恬靜的美好氣質吧。

經典藍Classic Blue,最撫慰人心的顏色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藍色,是天空、是海洋、是傍晚的天色,是世界上最多人喜歡的顏色,也是最溫暖的顏色。藍色可以沖淡甜味、也能平衡陽剛氣質,更能創造一種和諧的氛圍。而經典藍相比一般的藍色,來得更加深邃而永恆,沉靜地滲入你我的靈魂,讓內心充滿寧靜和希望,不僅視覺上舒緩放鬆,更是心靈的慰藉。

圖片來源:網路

凱特王妃、宋慧喬、JOY,不同階段的女生都紛紛穿起經典藍,氣質沉靜又美好!在神秘與親和魅力之間掌握的剛剛好~

 

經典藍洋裝,顯瘦又高雅,難怪是熱銷榜常勝軍~
 

看到這裡是不是很想趕快嘗試呢?其實經典藍色穿搭比想像中好達成喔,露比午茶最經典暢銷的幾款洋裝,也超級剛好都是經典藍!不僅顯瘦又突顯高貴氣質,難怪大家這麼愛~穿膩了黑白兩色,藍色洋裝你一定要試試!

(左)交叉V領後鬆緊綁帶無袖洋裝03011111

(中)前短後常植絨蕾絲綁帶短袖洋裝03021339
(右)圓領滿版蕾絲短袖洋裝03021343

 

 

丹寧單品,全身同色系更有時髦感!
 

說起藍色穿搭,立刻想到的還有丹寧,任何人都可以駕馭的丹寧,可以說是最平易近人的風格,但丹寧也是有各種款式和色系之分喔,今年最流行的就是這種飽滿而明亮的經典藍色!看似最傳統、沒刷色沒變化的牛仔色,正好搭上近來興起的復古新潮,耐看又有品味。

圖片來源:網路
 
 

(左)排釦細肩無袖牛仔洋裝

(中)露比設計‧刺繡綁帶短袖牛仔洋裝

(右)Hello Kitty x Ruby 聯名款.刺繡吊帶背心牛仔洋裝


 

怕無聊、不想穿得太沒巧思,可以搭配藍色系印花,增加豐富度,都是時尚達人最愛的街拍風格。

 

左)挖肩荷葉綁帶蕾絲無袖上衣

(中)印花網紗兩件式短袖長洋裝

(右)Hello Kitty x Ruby 聯名款.吊帶印花兩件式洋裝

 

 

星空感UP,充滿神秘的藍
 

萬年不敗的經典look!其實靜謐深邃的經典藍,是非常顯白的顏色,尤其最近火紅的漸層系列或是星空系列都是今夏必選的單品。

 

(漸層一)吊帶漸層星空兩件式綁帶短袖洋裝

(漸層二)吊帶漸層星空兩件式綁帶短袖長洋裝

(星空一)荷葉V領星空雪紡五分袖上衣

(星空二)下擺鏤空打褶星空長裙

 

 

超溫柔春日藍配色,清爽可口的少女氣息~
 

有時覺得藍色能量太冷靜,同樣可以利用碎花、或是鵝黃、粉紅、澄橘等活潑配色,提亮涼爽藍色的溫暖情緒,增添少女感,同時撫平不安、浮躁的心,讓經典藍更加親切舒適!

(左)排釦傘襬綁帶後鬆緊牛仔長裙04110229

(中)格紋荷葉V領七分袖上衣01020808

(右)碎花層次鬆緊長裙04110226
 

 

氣質「迷濛灰藍」,透膚洋裝、蕾絲紗裙一樣浪漫
 

除了經典藍色系穿搭,露比午茶也很推薦最近很流行的「迷濛灰藍」!這種藍中帶點灰的色調,看似比較低調,卻擁有非常時髦的高冷氣質,而且靜謐沉穩,同樣具有安定內心的力量。如果是整件式洋裝、紗裙,一穿上氣質真的不得了!美哭~

(左)星星綁帶娃娃領兩件式長袖長洋裝03031410

(右)植絨點點鉤花透膚層次長袖洋裝03031405
 

看白白示範3套穿搭,精緻的鏤空透膚、蕾絲雕花、層次薄紗的設計款式,更能加乘這種淡然的優雅感,超級浪漫!

(左)蕾絲滾邊不規則層次鬆緊紗裙長裙04110221
 (中)鈎花網紗層次透膚長袖長洋裝03031397
 (右)蕾絲方格細柔網紗長袖長洋裝03031398

 

穿上藍色,就有種心曠神怡的自在感,真的是最美顏色無誤呀,一起藉由藍色穿搭找回內心的平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