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應該都很喜歡來場下午茶💓💓💓

不論是自己帶本書,享受恬靜午後

或是跟姊妹們開心暢聊,不論是哪種形式、目的,

下午茶的精神都已經滲透我們的生活。

但是妳們知道下午茶的起源和它的相關小知識嗎?

今天小編就要來和大家分享

下午茶的由來、相關小知識、童話裡的下午茶,再來會介紹可愛下午茶小店,以及喝下午茶的美美穿搭。

一、下午茶起源自哪呢?又是誰發明的呢?
 

標準的下午茶是起源於19世紀英國貴族,他們住鄉下的莊園中,早餐吃得豐盛,午餐簡單吃,晚餐則要到晚上八點後才開始,因此,下午四點左右,就會容易感到飢餓,因此會準備一些小點心止餓,下午茶的概念就此誕生。
據說,英國貝德芙公爵夫人安娜女士,就是下午茶的發明者,她每天會吩咐僕人在下午4點準備黃油、麵包以及蛋糕。

原本的目的只是為了止餓,但後來,安娜女士陸續邀請好友,一起來分享這些食物、茶點,讓大家一起參與這愜意的午後時光。沒想到一時之間,這種用餐方式馬上在英國貴族社交圈內中成為主流文化,甚至走向精緻化。

人們會用家中最好的房間、瓷器,並使用上等的茶品與精緻的點心,來接待前來的客人。

此外,還會有播放優雅的古典音樂陪襯,讓大家用輕鬆自在的心情共度一個優雅、愜意的下午茶。
時至今日,這種愉悅的聚會、用餐方式已成為一種主流、優雅自在的文化。

二、下午茶小小冷知識報你知
 

你們知道下午茶原來還有分類型嗎?

這應該算是個冷知識~
下午茶有分成兩種:鄉村下午茶High Tea以及貴族下午茶Low Tea。

 

小編沒打錯喔!英國人故意使用反向思維來形(害小編一直以為我看反了XD)

雖然High Tea和Low Tea, 只差一個單詞,但代表的意義卻是天差地遠。

High Tea指的是英國農夫下午做完勞務,大約在傍晚六點時候吃的下午茶,以果腹為主要目的。此外,因為擔心家裡的寵物會來搶食,因此不得不把桌子設計高一點,因此得名High Tea。

Low tea則是指貴族、上流社會人士,在下午四點左右時舉行的下午茶,社交、享受為主要目的。這類型的下午茶相當高貴典雅,會將高級茶點、精緻器具,擺放在花園矮桌上,同時對於用餐禮儀也頗有講究,因此得名貴族下午茶。

三、童話裡也有下午茶
 

精緻化後的下午茶,衍伸出很多童話故事,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有一段愛麗絲被邀請參加下午茶的片段,故事裡有著夢幻的場景、精緻的餐具、可愛的點心,完全演繹了剛剛上面介紹的貴族感下午茶。除了這個片段之外,故事中還有縮小藥水、放大餅乾,都是很童趣的點心概念,因此很多下午茶店的點心,都以愛麗絲夢遊仙境裡出現的題材做為發想主軸。

四、跟著小編一起去喝下午茶
 

介紹了這麼多關於下午茶的故事,當然要帶大家去間精緻可愛的咖啡廳走走,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小編自己很喜歡的一家咖啡廳,位在民生社區裡的Boka café
周遭的環境很寧靜舒適,不喜歡吵雜的女孩一定會很喜歡這裡。🌸🌸🌸

 

一字領露肩蕾絲綁帶短袖洋裝/ $840

從店門口開始就很有設計巧思,有一張圓圓的吊椅(很可愛但是不好坐XD),牆邊有一排假的繡球花,配上木地板,風格很簡潔清爽。店內的裝潢則是非常粉嫩,但是又不會讓人感到過度甜膩。

座位的部分,有分成椅子區和沙發區,值得一提的是,椅背竟然是蝴蝶結設計,也太可愛了~~~(超適合坐在上面拍回眸照XD)

另一邊的沙發擇是粉拼接淺灰色,俏皮之於也很有時尚感,很適合在這窩著,慵懶一下。

店內整體的光線偏暖,每個角落都很適合拍照,不太會有死角。

小編還有個很愛這裡的原因,就是平日下午客人不會過多,就算有客人,店裡也是相當寧靜,想自己一個人放空、看書我覺得都很適合。當然,找姊妹聚會、拍美照也是沒有問題,是一間自己來、跟姊妹來都很適合的店!👩‍❤‍👩
 

 

店面美美的之外,店內的甜點也很精緻可愛!平常店裡都會陳列8種左右的小蛋糕,小編幾乎都吃過XD

跟大家介紹一下幾個我覺得好吃又好拍的🍰🍨🎂
 

首先~草莓檸檬乳酪長的是不是很可愛?基底是乳酪所以是酸甜交織,不容易膩,重點是很好拍,光用看的就很療癒。

同樣是以乳酪為基底的,還有玫藍乳酪,同樣是酸酸甜甜,但是這款多了玫瑰香氣,吃起來味道相當有層次,很清香。

再來是小編最愛的草莓蛋糕,不過草莓季過了這款就停產了,可能要等到明年才會再賣QQ
 

這款蛋糕看起來很簡單,就是海綿配上鮮奶油,加上草莓,但不知道為什麼就很好吃,小編是不愛吃鮮奶油的人,會覺得很膩,但這裡的不會,蛋糕本體也很鬆軟,而且入口即化,寫著寫著又好想吃呀~~~😋😋😋

除了好吃之外,這些甜點、還有店裡都很適合拍照,所以小編當然要來拍一些美照XD

露比設計‧愛麗絲兔子圖案拼接蕾絲短袖上衣/ $830

先來些愛麗絲和兔兔的下午茶系列,穿上它,就像跟著兔兔和愛麗絲一起享用下午茶,跟它們一起暫時拋下現實裡的小煩惱,(小編一定要說,這系列衣服除了夢幻之外,材質也超親膚),才能讓女孩們享受真正舒服、放鬆的感覺。
 

露比設計‧露肩草莓蛋糕蝴蝶結短袖洋裝/ $800

另外,這邊也很適合穿洋裝拍,剛剛好的光線,可以營造很夢幻甜美的感覺,難怪這裡超多網美來拍照打卡,因為怎麼拍都零失誤呀!小編自己覺得拍起來都好美唷💕

 

女孩們下次可以去走走~穿著美美的衣服來這邊拍照、休息,享受美好的午茶時光☕🍰💖。
 

相關資訊:

Boka café 在這邊 :https://b-o-k-a.com/